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我校帮扶困难老人爱心团队受到媒体关注
2013-12-17 09:22 化工学院 杨志华    (点击: )

    一个爱心团队,就像一团火,温暖着一个家庭,温暖着一个社区,给这个城市带来温度。安徽理工大学就有这样一个帮扶有困难老人的爱心团队,近日,他们的事迹受到媒体的广泛报道。

    这个团队的组织者之一是化学工程学院2011级弹药专业的孙方永同学。在他的带领下,最初只是组织班里几位同学针对家住安理大社区、患病瘫痪在床的侯波老师进行帮扶。每周他们都会抽出两三天的时间帮助其洗澡、拿药、看病、打扫卫生等,至今已有3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这样的爱心活动一坚持就是一年。由其组成的爱心团队,不仅每周轮流前去照看侯老师,成员还走访学校周边社区,帮扶其他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搬东西、聊天解闷;节假日期间还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至今已对近5位老人提供过一对一的帮扶。

    针对他们的事迹,淮南电视台10月25日,以“重病教授身边来了大学生”为题进行了长达5分钟的报道。颍州晚报12月9日在社会版以倒头条的方式,以“一次见面孙方永再也放心不下老人”为题用700字的篇幅进行了报道。随后,阜阳新闻网、颍上县人民政府网、颍上新闻网、猫扑网等网站进行了转载报道。

    自2011年以来,包括关爱空巢老人在内,帮扶有困难的老人家庭一直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对于孙方永及其团队,学院领导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高度评价,因为这个团队的精神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时代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团队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当这力量透达人们灵魂的深处,唤起人们爱心的共振时,它就像一个磁场会吸引身边无数同学加入其中。孙方永说:现在团队正不断壮大,有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加入,这样一对一的帮扶会一直坚持下去。

                 http://www.fynews.net/article-69468-1.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