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校本部师生爱心救助罗兵
2013-10-14 10:19     (点击: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3级5班学生罗兵身患重病、生命垂危的消息报道后,校本部师生积极响应,通过各种渠道询问罗兵病情,表达捐助之心。

    10月11日全天,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在校本部的东门和学生食堂门口摆设了募捐点。师生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相助,在秋意正浓的校园里,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看到罗兵同学的报道后,心里很难过,这孩子很可怜,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献份爱心帮助他战胜病魔,希望罗兵早日重返校园”。一位不知姓名的同学说:“我们身边的很多同学早就知道罗兵的情况了,就盼望着本部的募捐赶快开始,好尽点自己的微薄之力”。一些没带钱的学生看到募捐现场后,有的居然向周围的同学借钱献爱心,有的立马跑回寝室拿钱。不少同学在捐款后,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宣传介绍。

    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在知晓情况后也纷纷前来捐款,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募捐箱前,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一位小朋友还画了一张画表达自己一份祝福:“希望罗兵大哥哥早点康复”。他们稚嫩的口音、甜甜的笑容,也让我们为罗兵看到了希望。

    截止晚上7点,校本部师生共为罗兵捐款8620元。一笔笔爱心捐款,汇聚着全校师生浓浓的爱心,承载着广大师生祝罗兵早日康复的祈福,奏响着安徽理工大学的正气之歌。目前,各项募捐行动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爱的力量继续在传递,祝福罗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