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拾金不昧传美德 优良素质展形象—校保卫处职工夏先虎先进事迹报道
2013-09-25 09:32 保卫处:王广义    (点击: )

9月24日上午,安徽永安制药有限公司的祖先生冒着雨,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高风亮节”的锦旗送到安徽理工大学保卫处,对校保卫处职工夏先虎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表示敬意。

9月20日下午,校保卫处职工夏先虎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行政楼旁台阶上一个黑色的男士背包,拾起后发现包内有现金、银行卡、手表及驾照等物品。夏先虎想到丢包的失主一定很焦急,在原地等候20分钟后未见失主来寻找,于是将包拿回办公室,根据包内失主信息,联系到了丢包人祖先生。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包后激动得连声道谢,“幸亏是你们捡到了,不然我的损失就太大了。”说着就掏出现金要表示感谢。夏先虎连忙婉拒,并说:“不要客气,这都是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夏先虎同志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自己的高尚品德。这种行为值得我们大力提倡、鼓励和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