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春日暖阳”帮扶困难老人志愿服务行动
2014-03-31 14:17 杨志华    (点击: )

    三月春风暖,处处有雷锋。化学工程学院自3月初开展“春日暖阳”帮扶困难老人志愿服务行动以来,在美丽校园、淮南各社区、淮水大地上,处处涌现着“学雷锋”志愿者们的身影。

    一个月的时间里,志愿者们深入敬老院、淮南各社区进行走访调查、帮扶慰问。在理工大社区,联合医学院师生开展了以“学雷锋,孝老敬亲,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帮扶活动,宣传预防老年疾病的知识,发放医疗保健宣传手册,免费测量血压。在淮南六个社区,志愿者们在居委会的帮助下,走访、调查,认真记录困难老人的住址、电话、健康状况、收入情况、亲情情况、邻里关系等。在了解了老人的家庭和个人生活情况后,志愿者们带着提前买好的时令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深入到困难老人家里进行帮扶。在侯波老师家里,志愿者们送老人去医院、拿药、换洗衣服;在李元福老人家里,陪老人洗澡、聊天、打扫卫生……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拉家常,帮其铺床、晒被子、拖地、整理房间。忙碌之中,细心的女志愿者还为老人削苹果、梳头发。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连声感谢志愿者们的关心。志愿者们用行动关爱老人,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也真切地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

    三月是温暖、有生机的季节,是学雷锋、讲奉献的季节。三月即将过去,但学雷锋活动没有结束。此次“春日暖阳”行动,学院吹起了帮扶困难老人的号角,号召全体学生把学雷锋作为生活的一部分,让雷锋精神真正地如暖阳一样照耀整个校园,温暖整个季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