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一封朴实的感谢信 诠释了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2014-06-06 08:16 宣传部 夏雅凤    (点击: )
    “我们是郑明章老人的子女,我们向贵校表达我们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6月3日,我校收到了一封来自郑明章老人子女的感谢信。

    6月1日下午4时许,郑明章老人在校内不慎摔倒,当时我校机械系11级朱俊峰、桑蕊,材料系11级方亚平,材料系10级辛为正,测绘系11级王鸿以及保卫处李虎、体育教研室韩惠等两位老师及时发现,将摔倒的老人送往医院救治。他们帮忙照顾老人并及时联系上郑明章老人的家人。

    感谢信中写道:“感谢你们的善行和义举!是您们在老人最危难、最无助、最痛苦的处境中给予了最伟大、最无私的关爱和救助。你们扶起的不仅仅是一位老人、我们最重要的亲人,也扶起了这个社会摔倒的良知与爱心。我们全家再一次感谢您们!感谢安徽理工大学!感谢你们教育的成功和师生的可贵品质!祝福贵校师生,祝福贵校培养出更多优秀师生造福社会!”

    老人摔倒了究竟扶不扶,是否救助,当很多人还在纠结时,安徽理工大学的师生用质朴的行动给出了答案。不仅救助了一位老人,更让大家看到了低调绽放的人性之美。这是小善,却有大爱,暖人心窝。他们的行动、他们的精神、他们的坚守反映出了纯洁的心灵、可贵的品质,在我们身边传递着向善向上的正能量,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后语:“永远的雷锋,永远的精神,一个民族只有向善向上向前,积聚起道德建设的正能量,才能真正实现中国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