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在线访谈活动
2014-06-20 16:40 团委 刘瑞    (点击: )

6月20日15:00-16:30,为了配合“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活动”,推动形成大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有效形式,凝聚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校园力量,营造积极健康的高校网络育人氛围,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访谈直播间”邀请我校医学院2013级研究生尤佳锋同学作为道德事迹人物与全国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讲述他对志愿奉献道德实践的感悟。“访谈直播间”网址:http://uzone.univs.cn/talk/35_aust/

“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活动”主要在“向上向善进行时”主题下,选取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自强创新、志愿奉献、敬老爱亲等角度对大学生道德进行阐释和解读,宣传高校的优秀道德事迹。访谈话题由申请高校选定,访谈嘉宾可以是高校校领导、思想道德教育与心理学等方面专家、优秀道德事迹人物。

本次访谈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彭晶担任主持,采取网络文字直播的形式进行。在由中国大学生在线制作的访谈活动专题网页上,全国网友利用留言板对访谈嘉宾尤佳锋同学进行提问和评论。此前,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和安徽理工大学都利用网站首页、共青团微博体系、微信、QQ群等多种途径向157家高校校园网络通讯站和在校大学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在一个半小时的网络直播时间里,全国各地的高校大学生网友积极关注本次网络直播活动,踊跃参与互动,共提问134个。限于时间关系,尤佳锋同学对其中17个问题进行了在线回复。

尤佳锋,现为我校2013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班级班长,本科阶段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超过4000小时。在他的影响下,医学院每年都有近2000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各项校内外活动等时间超20000小时。他本人曾荣获“2014年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第九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校“2011年度青年志愿者服务月优秀志愿者”、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近20项荣誉称号。

中国大学生在线是由国家教育部主导建设并推动,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综合性门户网站,由全国高校依照“共创、共建、共管、共用、共享”的原则,以“栏目共建、信息交互、活动联办、服务共享”的方式合作,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坚持用丰富的教育资源、科学理念和方法服务大学生,坚持用先进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有影响力的主题活动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目前,网站共有157家高校校园网络通站和160万师生注册用户。我校是中国大学生在线2012-2013年度“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全国20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