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抑浊扬清 弘扬社会新风尚——我校学子助人为乐享盛赞
2014-09-09 09:21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娟    (点击: )

9月5日下午,经管学院突然来了两位特殊的老人,他们心情激动,带着感谢信,要来寻找他们的恩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勇和辅导员王娟接待了他们,经过详细交谈才得知事情经过。

9月4日下午,两位老人带着4岁的小孙子在东苑小区玩耍,小孙子不小心撞伤头部,献血直流,老两口慌了,抱起来往小区门口跑,可是没跑几步就气喘吁吁,许时甍刚巧下课后路过见此情此景,立即跑过去接过小孙子就往小区门口跑,一直护送到医院直到小孙子处理完伤口方才默默离开。老两口说当时一直担心照顾小孙子,没有及时问及学生姓名,经多方打听后终于得知学生姓名。

老两口激动地说道:老人和小孩本是弱势群体,可在当今社会现状如此复杂的情况下,老人跌倒不敢扶,小孩受伤没人管,成为了特殊群体,许时甍同学看到我们有困难,没有考虑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而是主动、热情地提供帮助,这种助人为乐不留名的精神深深温暖、感动了我们全家。

许时甍,经管学院发展经济12-1班一名普通的学生,事后他说:在我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谁看见了都会伸手帮助,没想到在两位老人心里产生这么大影响,以后见着类似事情,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去帮助。现在,两位老人送的感谢信就张贴在经管学院楼下,我们要让全院以及更多的大学生看到,不管对象是谁,场景如何,该出手时就出手,我们的帮助会深深温暖身处困难中的人,抑浊扬清,弘扬社会新风尚,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