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学校参加淮南市首个“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
2014-10-08 10:09 化工学院 曹秀军 杨志华    (点击: )

    今年的9月30日是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弘扬英烈精神、缅怀英烈功绩、传承中华民族不朽血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建设美好淮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淮南市委、市政府在新建成的上窑新四军纪念林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市委书记沈强、市长王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成等党政军领导,我校党委书记颜事龙、副校长孟祥瑞、化学工程学院20余名学生与淮南市500多名机关干部、驻淮官兵、公安干警、学生代表、老战士和烈士家属代表一起参加公祭活动。市长王宏主持公祭仪式。

    上午10时,市长王宏向烈士墓行鞠躬礼后,宣布公祭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后,全体公祭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向烈士们肃立默哀3分钟,以表达对为了祖国和人民正义事业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的沉痛哀思。48名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向烈士们敬献了花束。18名礼兵抬着花篮,缓缓迈上台阶,走到烈士墓前,向英烈敬献花篮。随后,市委书记沈强缓步走到烈士墓前,向烈士墓行三鞠躬礼,仔细整理花篮上的挽联。最后,全体公祭人员一同瞻仰了烈士墓。


      全体默哀3分钟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瞻仰烈士墓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参观新四军陈列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