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我校师生踊跃为核心价值观代言
2014-10-17 12:00 团委 宗婧    (点击: )

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在青年中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战略任务,为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渊源、丰富内涵、鲜明特色和实践要求,上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一课。

为爱国代言,为敬业代言,为诚信代言,为友善代言,拿起一支笔在黑板、白纸或展示板上写下了自己心中的“价值观体”并与之合影。最近一个月,这种欢快的场面频繁出现在安徽理工大学校园的各个角落里。

2014年9月9日,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安徽理工大学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共青团工作要点》精神,为配合全国大中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校团委启动了安徽理工大学“寻找最美代言人”暨“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线上活动,得到全校青年师生的积极响应,先后有14个学院的112名师生踊跃报名参与这场生动活泼的代言活动,在微博上亮相,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代言人”,在全校师生中持续传播了一股强有力的青春正能量。


本次代言活动的首条微博阅读量已超过11万人次

第一位活动参与者、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肖婷老师写道“我是安徽理工大学辅导员,敬业就是做好平凡岗位上的小事,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地球与环境学院学生陈晓熙写道:“我是安徽理工大学学生陈晓熙,爱国就是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居安思危实现中国梦,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刘书祥写道:“我是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刘书祥,诚信就是诚恳待人,信守承诺,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越来越多的人在这次活动中分享出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


14个学院的青年师生踊跃为核心价值观代言

据统计,截至2014年10月15日,安徽理工大学团委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发布的15组“价值观体”微博已累计产生了37.5万余人次的阅读量和865人次的转评量,其中15组新浪微博的阅读量为71804万次,转评量为341人次,15组腾讯微博的阅读量为303476次,转评量为523人次。

近期,安徽理工大学各级团学组织将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安徽理工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陆续组织开展“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推选、“我来代言”优秀代言人分享会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广泛传播正能量,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化实践育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广大青年师生心中生根发芽,掀起认知、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阵又一阵热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