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国际大学生节”庆祝活动
2014-11-21 09:25 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    (点击: )

11月17日,第69个国际大学生节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开展了“国际大学生节”庆祝活动,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当天中午,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牵头,在西区食堂门口举行了庆祝宣传活动,宣传国际大学生节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学生坚决批判“罪恶行径”,倡导“和平、民主、自由、进步”。响应号召和倡议的大学生在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国际大学生节在国内外大学生群体中有着相当广泛的影响力,外国语学院将此次宣传庆祝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与培养外院学生的国际视野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向大学生发出倡议,在国际大学生节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青春之自我建设青春之中国,向社会展示新时期大学生的风采。

“国际大学生节”又称“世界大学生节”、“世界学生日”、“国际学生日”。节日的设立是为了控诉暴徒血腥的罪恶行径,为了纪念反法西斯的大学生运动,为了在大学生中倡导追求和平、民主、自由和进步。1946年,世界各国学生代表于布拉格召开全世界学生大会,宣布把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世界大学生节”,以加强全世界大学生的团结和友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