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严寒之中忙抢修,全力以赴保供水——后勤集团故障抢修记
2015-01-27 16:26     (点击: )

    1月24日上午9点,正值全校上下都在忙于清理整改办公用房期间,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在对行政办公楼进行巡查中发现,行政楼无故停水。集团领导和总务与设备保障中心科长立即到行政楼地下室查看情况,发现地下室的水已经漫上一米高,情况特别紧急。这时,接到通知的总务主管魏东已经赶了过来,发现水还在不停地高涨,他立即脱掉身上的外衣,不顾寒冷,跳到冰凉的深水中去关掉排水阀门,使水势慢慢降下来。等他从水里出来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整个人冻得打哆嗦。

    接下来,按照集团的统一安排,总务与设备保障中心、水电管理服务中心,以及行政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紧急到位,全力启动应急方案,在短时间内带来排水泵进行排水。到下午3点多,经过几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奋力抢修,集中排水,终于把地下室的水全部排干。尽管工作人员已经饥肠辘辘,精疲力竭,但是,设备检查和维修工作还要继续。而且更重要的是,在设备检查和维修前还要进行烘干程序,否则会发生安全事故。就这样,大家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才暂作休息。第二天早上6点,设备工厂的技术员们一早赶来,通过烘干、检查、维修、调换设备等环节,完成了应急抢修。1月25日上午9点,行政楼终于恢复了正常供水。

    在这次突发事件抢修过程中,总经理张勤春,副总经理李勐等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到现场指挥抢修任务。张勤春说:“停水事件事关学校行政办公楼的安全和供水问题,一定要抓紧时间,集中抢修,否则会造成地下排水系统设备的严重损坏,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更加影响整个行政办公楼的工作正常运行。”

    集团领导和职工们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克服了寒冷潮湿天气带来的作业困难。他们始终牢记服务学校、奉献师生的宗旨,在最短的时间内,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完成了一次突发事件的应急抢修工作,确保了行政办公楼的供水安全。这次抢修工作中,职工们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及时快速的工作效率充分展示了后勤集团职工们过硬的战斗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核稿:后勤集团 吴秀清、廖学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