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8-03-12 08:27     (点击: )

    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3月10日至11日,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在新校区仁苑食堂及信苑男生宿舍附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公益活动。

    经过前期广泛的宣传动员,10日上午9:00,淮南市红十字会的采血车还未在校园内停稳,学生们就已在现场等候献血。在志愿者们的积极引导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队进行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环节, 顺利通过检查的献血者们洋溢着青春的笑容,为有机会参与献血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在献血队伍中,不仅仅有第一次来献血的大一学生,还有很多已经献血多次的大二、大三、大四的同学,大家踊跃参与献血活动的热情深深感染了现场忙碌的每一位医护人员。 

同学在献血(摄影:黄连广)

    这次活动的总负责人江超说:“这是第三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新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项目,希望这份澎湃的爱心热潮传递在青年学子心中,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参与献血的同学们表示,自己献血的初衷就是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截至11日下午5:00,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人数达260余人,献血总量超过4万余cc。其中,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登记1人。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赵威、王永祥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