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校团委召开2018年大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
2018-03-08 17:14     (点击: )

    3月7日下午,2018年大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在厚德馆团委会议室召开。来自各学院和各校级学生组织的20余名学生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各自在寒假里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

座谈会现场(摄影:任磊)

    座谈中,有的同学关注家乡变化,畅谈改革成就。来自医学院许英杰和化学工程学院刘尊杰同学描述了家乡新农村建设情况,从村村通到医疗救助,从返乡创业到精准扶贫,言语之中流露出改革开放40年来乡村飞跃发展的自豪。有的同学关注冬奥,观看热议。来自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李迁悦、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武鑫同学分享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24台人工智能机器人控制着“冰屏”与24名轮滑演员,配合地面投影不断变幻曼妙舞姿,惊叹国人,技惊世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陆天逸、外国语学院陈璐等同学假期中观看了《战狼2》、《红海行动》等热门军事题材电影,燃爆爱国热情,心底由生“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豪迈,也表达对今天和平生活的珍惜。有的同学投身实践,服务民生。来自能源与安全学院的汤钱同学假期组织参加了责任保险行关爱留守儿童实践活动,为40余名儿童送去新春祝福。有的同学关注创新,感受科技。土木建筑学院于飞假期参观了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诸多科技型企业,体验中国智造。有的同学还分享了假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近期对2018年“两会”的关注。

    同学们以多样的方式,度过了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各学院团委也陆续召开了各自学院的大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新学期伊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及时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学习中,为实现人生梦想、国家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核稿:校团委 唐克、赵宁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