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共筑防线”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2020-05-12 10:31     (点击: )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学院师生应对各类突发灾害的应变能力,不断提高自救自护意识,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防灾减灾、共筑防线”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防灾宣传海报、视频案例、公众号知识推送、线上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学习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各团支部组织班级学生观看“5.12防灾减灾”教育宣传片,了解地震、滑坡、泥石流、雷电、台风等灾害天气的应对知识,掌握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自救避险技能。同时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线上防灾减灾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获得了好成绩。

学生参与防灾减灾知识竞答

学院还将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与各办公室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起来,坚持预防为主方针,对学院办公室规范用电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张旸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