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我校2020级新生“启航教育”正式启动
2020-09-22 10:14     (点击: )

    9月19日晚,校团委副书记李洁老师在学校舜耕会堂为2020级新同学上了题为《筑牢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标志着2020级新生“启航教育”正式拉开帷幕。

    为实现新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多部门协同联动,在2019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在新生中全面启动“启航教育”。“启航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上好“开学第一课”。

    “启航教育”是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筑梦担当”“初识安理”“求知路上”“助力青春”“应知应会”五大教育课程体系,共18个专题,基中13个校级课程、3个院级课程、1个图书馆导览和1个劳动实践教育课程。为了提高课程效率,确保课程的教学效果,校级课程实行主会场各学院轮流安排学生现场听专家授课,分会场实行学生在180多个班级晚自习教室集中同步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范洪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