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夏晓丹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20-09-09 09:51     (点击: )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日间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护士长夏晓丹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夏晓丹同志作为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第六党总支二支部书记、日间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兼护士长,率先递交了请战书。2020年2月9日,夏晓丹作为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前往武汉抗疫一线。抗疫期间,夏晓丹严格自我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队员们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同时,作为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夏晓丹还积极鼓励年轻同志书写入党申请书,截至3月18日,医疗队中7名队员全部在武汉抗疫一线“火线入党”,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实现了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满堂红”!


(供稿:校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