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2020-09-03 08:56     (点击: )

全校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新风尚,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总务部联合发出倡议如下:

    1.弘扬传统美德,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全校师生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确保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就餐方式,与浪费陋习告别,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和行为习惯。

    2.坚决抵制浪费,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在家吃饭时,控制菜量,不留剩菜;在餐馆食堂用餐时,理性点餐,主动打包,尽量做到每餐“光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学校食堂在醒目位置设置不剩饭、不剩菜标识,各餐饮服务单位推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计量收费”,引导师生文明就餐、理性消费,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共建绿色文明的用餐环境。

    3.发挥带头作用,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优秀教师、三好学生等先进典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抵制餐饮浪费、摒弃餐桌陋习,积极向家人、同事、同学等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倡导养成文明用餐习惯,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崇尚勤俭节约的社会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文明理念,自觉争做勤俭节约、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校蔚然成风。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工部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总  务  部

2020年9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