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我们生活在希望的田野上——我校驻孙台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2020-08-14 17:16     (点击: )

    七月以来,连续强降雨,焦岗湖镇孙台村内涝严重,贫困户种植的西瓜、花生、大豆等农作物泡在水中,几近绝收。我校驻孙台村工作队想贫困户之所想,急贫困户之所急,汛情稍缓,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贫困户家中,排查受灾情况,摸清受灾底数,制定帮扶措施,组织开展生产自救。

赠送化肥、种子、农药(摄影:赵斌 孙良策)

    通过逐户走访排查,贫困户受灾绝收的农作物近70亩,直接经济损失达19多万元。天灾无情,人间有爱,驻村工作队联系校扶贫工作领导组、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组织开展“献爱心帮扶孙台村贫困户灾后生产自救募捐活动”。我校教职工和学生心系贫困户疾苦,积极响应,不到一天时间就捐款18000余元。驻村工作队根据贫困户种植需求和农业专家的意见,采购复合肥、除草剂等3.5吨,萝卜、玉米、绿豆种子100余斤发放到受灾贫困户手中。种下希望的种子,等待丰收的硕果,一场忙碌的生产自救活动在孙台村的田间地头展开。

    “党的扶贫政策好,帮扶单位措施暖人心,我们生活在希望的田野上!”贫困户方贤柱擦着满脸的汗水喃喃自语,仿佛看到了绿油油的庄稼正茁壮生长。


(撰稿、核稿:驻孙台村工作队 赵斌 章德全,秦怀宏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