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以文化人,提升素养——电信学院举办系列征文比赛
2020-10-30 14:29     (点击: )

    为进一步激扬青年学生奋进力量,倡导学习成就梦想的良好氛围,近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围绕“梦想、生涯规划”等主题,开展系列征文活动,弘扬主旋律,以文滋养人、鼓舞人。

    “新生活·新起点”征文比赛。新环境,你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你对未来又有怎样的期待和规划呢?一篇篇文章,字里行间表达自己对新生活的憧憬和展望。10月17日至24日,学院举办了“新生活·新起点”征文比赛,共收到67篇参赛作品,既有言明“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长真才干,以己所长,立志报国”的大志向,也有表达要“规律生活,强健体魄,磨砺坚毅品格,收获“小确幸”的小期许……

    “我的大学我的梦”征文比赛。为进一步了解2020级新生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和期望,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院团委于10月25日至28日,面向2020级新生举办了以“我的大学我的梦”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作品共收集作品近80篇,激昂的文字,展现青春风采。作品中,或表达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或充满对当下生活的热情,或感悟时光逝去当即时勉励的思索,也有背起行囊时的迷茫……

    “给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10月21日至28日,院团委举办了“给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活动,志愿者为同学们准备好信纸、信封,写完信后现场封装,一年后把信归还给参加活动的每一名同学。大家踊跃参与,600余名新生用无声的文字,写下对自己未来的期许。

    据悉,自2020级新生入学以来,学院团委举办演讲、朗诵、手绘海报设计等比赛,以赛促学,以文润心,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衡连伟、徐泽绵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