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计算机学院赴临泉县南杨小村和王香铺村开展电商扶贫工作对接调研
2020-11-02 09:16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精神,10月30日,校工会、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一行3人赴学校对口帮扶村——临泉县南杨小村和王香铺村开展电商扶贫对接工作。

临泉县滑集镇南杨小村、王香铺村驻村扶贫干部对电商扶贫对接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两个村部的电商需求及整体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牵头搭建“安徽理工大学扶贫系列农产品直销平台”销售扶贫村的农副产品,助力脱贫攻坚。校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尤其是要利用好电商扶贫,以搭建平台、开拓市场、引导消费等方式,实现可持续的“造血式”扶贫,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计算机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搭建电商扶贫平台的相关情况,并就目前的平台搭建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计算机学院现场与农户进行了对接,对平台搭建中所需要的农产品信息进行了现场拍照采集。

调研现场(摄影:周安军)

发挥专业资源和人才优势,努力推进互联网与扶贫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互联网技术帮助农货出村,解决销售难题,是增加农民收入的关键,也是精准扶贫的核心点之一。计算机学院与帮扶村建立了“扶贫电商工作交流讨论群”,在线实时帮助电商企业分析解答技术问题,为脱贫减贫铺设畅通之路。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计算机学院 张旸、校工会 李广田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