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走进我校
2023-05-10 09:14   校团委   (点击: )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戏曲经典。5月9日下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在安徽理工大学舜耕会堂举行,我校500余名师生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中丝竹管弦、皮黄声腔与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叫好声交织在一起。来自安徽省徽京剧院的艺术家们精彩上演京剧《诓妻嫁妹》。该剧是一出京剧的骨子老戏,又名《勘玉钏》,故事以一对玉钏的失而复得为线索,牵连出两位女主角俞素秋、韩玉姐截然不同的命运。该剧最大的特色是一人分饰两角,演员前半场饰演青衣俞素秋,后半场饰演花旦韩玉姐。青衣的稳重大方,花旦的活泼俏丽,再加上丑角的插科打诨,整场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一曲京剧,植一颗种子,戏曲所要传达的精神内涵令人回味无穷。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美育素质,增强文化认同感。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塑造美好心灵和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