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宇航学会“航天专家进校园”活动
2023-04-27 18:19   科研部、院士办公室   (点击: )

4月26日,学校成功举办中国宇航学会“航天专家进校园”活动。活动期间,中国宇航学会科普专家、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研究员周武在舜耕会堂为全校师生作了主题为“探索广袤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

周武研究员作讲座

周武研究员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谈起,讲述两弹一星工程如何奠定大国国际地位,赢得中华民族的发展空间;中国载人航天30年发展,如何圆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嫦娥工程如何实现月球取样,天问一号飞到火星,开辟深空探测新征程;并从进入空间、利用空间和保障空间三个方面阐述航天发展前景,造福人类的美好蓝图。周武谦虚谨慎的态度、清晰严谨的思路,展示了优秀学者的风采,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会场阵阵掌声。会后,周武研究员与广大青年学子进行了热烈交流和互动。

宫能平指出,周武研究员以她诸多亲历的重要事件,为大家讲述了我国航天发展历程,分享了航天人物故事,阐释了伟大航天精神,使我们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在航天强国建设上取得的伟大成就。站在新时代,作为安理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的要求,积极参与航天领域科技创新、科普推广,学好本领,勇于攀登,为伟大祖国的强盛发展作出自己贡献。

集体留影(摄影:胡彪)

作为2023中国航天大会“航天专家进校园”暨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宣讲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邀请航天专家走进安徽理工大学,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航天科技知识,激发师生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会后,周武研究员一行参观了煤矿应急救援及消防文化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

校科协、科研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青年教师、各年级学子听取了报告会。

周武,研究员,1989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大学传播学硕士。先后在中国宇航学会、中国宇航出版社、中国航天报社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等单位耕耘30余年,亲历了中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等重大工程的立项和宣传报道,发表近百万字的科普文章,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励。现为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专家组成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普专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