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图文:学校举办“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百姓事迹报告会
2012-12-17 09:37   团委   (点击: )

12月14日下午,由校团委组织举办的《安理工青年讲坛》--“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百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准时举行。校长颜事龙、副校长叶醒狮在报告会前后分别亲切会见了王百姓。全校共青团工作干部与500多名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会。

整场报告语言通俗朴实,讲解深入浅出,要点清晰明了,结构缜密完善,感人翔实的案例、扣人心弦的场景描绘,王百姓用了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畅谈了他对排爆警察工作的热爱、对困难群体的关爱和对事故责任追查细致认真的态度。他告诫广大青年师生,学历并不完全是能力的体现,更重要的是拥有高尚的品质和人格魅力,要把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人民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不图名利、不求回报,尽职尽责地对待每一件事人,尽心尽力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他鼓励青年师生在面对贫穷困境时,要把当前的境遇当成一笔财富,用志气和勇气走出挫折。他勉励青年学生要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培养孜孜以求、严谨务实的学习习惯,在学习中创新,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要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在服务中塑造品格,淡泊得起名利,舍弃得了得失。在互动交流环节,广大青年学子踊跃发问,王百姓均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场面十分热烈。立足高危的岗位、面对生死的考验、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怀揣热心为民的公仆之心,王百姓的先进事迹让每一个同学肃然起敬,让聆听者为之震撼。报告会结束后,在场的500多名观众全体起立,一同向王百姓致敬,久久不肯离去。

校团委在报告会现场发出倡议,要求广大青年师生向王百姓学习,学习他终身学习、善于创新、求真务实、精益求精、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争做维护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的时代先锋。

在报告会前,王百姓还与在校青年师生代表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并接受了淮南电视台《今晚800》栏目的专访。

王百姓,中共党员,全国知名排爆专家,现任河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调研员,三级警监警衔,高级工程师。获得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并多次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王百姓参加公安工作37年来,始终战斗在排爆治爆工作的第一线,先后参加了震惊全国的石家庄靳如超爆炸案等上百次爆炸案件的现场勘查和侦破;多次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亲手排除战争时期遗留的各类炸弹15000多枚;创立的有关爆破理论和爆破方法填补了国内空白,为侦破案件及处理事故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