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图文:学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3-05-10 08:27     (点击: )


摄影:吕祥勇

    5月9日下午,在六角楼报告厅,学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科部主任许玉乾教授来校作题为《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几个问题》的报告。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科部主任许玉乾教授作报告

    许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背景,指出价值体系是个人和社会生存与发展的重要基础,明确和建设社会的核心价值体系是当今中国的紧迫任务。随后,他又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四方面基本内容,即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最后,许教授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在建设,要进一步提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加强国际国内传播能力建设,做到正确认识和处理三个关系、重点研究和对待三个群体,特别是对青少年进行宣传教育要注意方式方法。

    许教授的讲座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使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


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出席报告会并亲切接见了许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报告会。副校长郭永存、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和校院两级关工委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成员,科级、处级干部,学生辅导员,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0多人参加了学习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