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学校调研各学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3-04-23 17:14 徐泽绵    (点击: )
    4月16日至19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深入14个学院调研,了解指导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洪听取了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特色工作和下阶段工作安排汇报,重点了解各学院毕业生签约情况、考研情况、困难毕业生帮扶情况和课程重修情况。

    调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中旬,我校5276名本专科毕业生(专科84),通过签约、考研、定向培养、国防生等方式落实就业单位的3866人,占毕业生总数73.28%;有就业意向单位尚未签订就业协议的726人,占13.76%;尚无就业意向的689人,占13.04%;有600多名“双困生”经过重点帮扶实现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调研了解到,自去年9月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完善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特色工作,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地球与环境学院领导重视,辅导员细致,深入开展“一对一”指导与帮扶。能源与安全学院早教育早动员,细致摸排掌握毕业生情况,就业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土木建筑学院不断加强就业指导能力建设,全员参与就业工作蔚然成风。机械学院深入贯彻“一把手”工程,就业工作保障充足,同时细致做好未就业毕业生教育引导和帮扶工作。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行分类指导,增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充分发挥毕业生公寓党支部作用,开展党员就业结对帮扶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大校外市场开拓力度,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化学工程学院组建就业信息搜集和统计小组、统计两类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和毕业生就业进展信息、加强联系用人单位和相关学院、职能处室,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细抓实。计算机学院和理学院坚持开展校外实训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切实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选拔。外国语学院健全落实各项制度,早调查,摸意向,勤动员,促就业。医学院探索“3+2”和“实习—就业”的培养模式,把实习基地建设和就业基地建设有机统一,有力促进就业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加强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不断开辟信息传递新渠道。测绘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列为年度重要工作,全员参与就业;学院领导和专业课教师深入招聘会现场指导毕业生就业。人文学院深入开展就业宣传教育和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招考指导,毕业生积极利用校园招聘会就业。

    调研时,王洪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开展的就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学院进一步抓紧抓好就业工作,教育和帮扶毕业生利用最后一个多月时间积极就业、及时就业,保证毕业生充分就业。他强调,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学生的课程重修工作,全面细致地了解和掌握学生重修课程及重修情况。跟踪督促重修学生认真学习,力争顺利通过重修。二是认真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一对一”就业指导,帮助未就业毕业生树立合理就业期望,正确理解考研、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与及时就业之间的关系,调动他们的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指导督促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尽快签订就业协议;积极帮扶无就业意向毕业生联系就业单位,做好就业推荐和服务工作。三要继续深入推进就业工作全员化建设,充分发动专业课教师,在指导毕业设计和论文的同时教育、督促毕业生就业;在对外联系教学和科研工作时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调动学生家长督促毕业生就业。四要认真做好就业安全和稳定工作,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及时化解和消除毕业生中各种思想问题和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

    调研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处专门印发了通知,对调研工作进行安排,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深入调查,逐一摸排,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现状,认真填写调查表,保证了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毕业生就业工作处长吴照明、副处长岳丹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