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校领导会见合肥学院来宾
2014-12-29 17:02     (点击: )

    12月29日上午,副校长王其东在行政楼十四楼大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合肥学院外事处处长吴克、韩大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合肥学院外籍教授赵诚惠、中国安徽德国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洪磊。

    1985年,合肥学院被安徽省政府确定为中德省州文化交流合作共建学院。目前,该院同德国、韩国、美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7所高校签署了校际协议,累计派出2000多学生前往德国、韩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进行为期半年以上的学习,共计招收1000多名来自德国、韩国等国高校的学生来校留学,常年在校的外籍教师达20余人(其中3人获中国“国家友谊奖”)。中国安徽德国中心、中国安徽韩国中心均设在该院。学院现有13个对外合作办学专业,其中中德合作物流管理本科专业,是安徽省第一个获教育部批准的对外合作办学项目。

    王其东对吴克一行来校“传经送宝”表示真诚欢迎。王其东指出,近年来合肥学院开展国际合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为合肥乃至安徽省的对外交流和引智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王其东强调,积极引导教师和学生“走出去”,大力引进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和人才,对我校教学科研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合肥学院在以上方面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

    吴克简要介绍了合肥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外籍专家引进、青年教师访学、交换生和留学生等方面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以合肥学院“中德合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为例,详细解说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流程、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赵诚惠介绍了韩大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的主要业绩,表示将为促进我校同韩国有关高校及企业的合作贡献力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闵凡飞主持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秀光,医学院院长张荣波,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处长王先江参加了会议,并就有关项目与来宾进行了探讨。

    撰稿、核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吴幼华、闵凡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