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江南化工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功举办
2014-12-31 15:35     (点击: )

    挑战创新路,共圆中国梦。12月30日上午,由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安徽理工大学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行。校领导郭永存、叶醒狮、刘泽功莅临比赛现场指导。

    在参赛作品展示现场,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参赛选手们对其作品的创意构思、性能原理及推广价值的分析汇报,仔细观摩了项目展板、样品模型、实物及动画模拟演示,就一些作品的性能提升、实用价值推广等问题与学生和评审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如何提高比赛质量、强化育人成效等方面给予了意见指导,并对大赛的组织工作和参赛作品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


校领导现场指导

    本届大赛共分为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终审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校级复赛共收到各学院推荐作品205件,其中科技发明制作类108件、自然科学论文类46件、哲学社会论文类51件。经过查新查重及书面评审,科技发明制作类35件、自然科学论文类12件、哲学社会论文类12件共59件作品入围校级终审决赛。决赛通过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质询的方式进行,来自学校不同学科和专业的16名专家评委从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三个方面分组别对入围决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经过评委全天近8个小时的严格评审,共评出科技发明制作类特等奖4件、一等奖6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5件;自然科学论文类特等奖1件、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6件;哲学社会论文类特等奖1件、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6件。能源与安全学院以获奖项目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摘得本届竞赛“挑战杯”。


终审决赛作品展示现场


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比赛现场


哲学社会论文类作品比赛现场


自然科学论文类作品比赛现场(摄影:郑江)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五届竞赛,成为我校大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展现创新才能的有效平台。据悉,校团委将从获奖项目中选出10件作品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和竞争力,积极备战明年5月份举办的安徽省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撰稿、核稿:校团委 刘瑞、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吴照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