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我校在2014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中获佳绩
2015-01-08 14:06     (点击: )

    1月6日,学校接到通知,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的“2014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杨志华老师的《筑梦路上,我与学生共成长》获得征文三等奖,医学院临床医学12级邓有富同学的《我的家,我的梦》获得图片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杨志华老师的获奖作品《筑梦路上,我与学生共成长》以2011级弹药专业曹杰同学为原型,讲述了辅导员杨志华老师与学生在追梦路上,共同成长的感人故事。 

    邓有富同学的获奖作品《我的家,我的梦》以单幅照片的方式展示了他走访慰问贫困山区儿童的场景。邓有富来自四川省巴中市贫困家庭,怀揣一颗励志感恩之心来到安徽理工大学,多次获得国家助学金和学校奖助学金资助,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以一颗赤诚之心默默地回报社会。

    为全面展现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和诚信教育,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加强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引导鼓励在校学生和老师踊跃参与,最终共投稿1245篇。学校及时高效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得到了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活动举办方的高度评价。

    据悉,“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于2013年首次开展,2014年又新增了以“我的家,我的梦”为主题的图片大赛内容。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大学等全国1173所高校投送参赛作品102319篇,经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认真评审,共有131名个人获得征文一、二、三等奖,50名个人获得图片优秀奖,86家单位获得活动组织奖称号。其中安徽省获奖个人7名,获得活动组织奖单位为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安徽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3家。 

    新华网报道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4-12/26/c_1113795281.htm
    中国青年网报道
    http://news.youth.cn/jsxw/201412/t20141226_6345115.htm
    新浪网报道
    http://news.sina.com.cn/o/2014-12-26/063931329738.shtml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