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4年教学工作会议
2015-01-13 13:56     (点击: )

    为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月12日,我校2014年教学工作会议在校本部九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到会并作专题学术报告。校领导颜事龙、郭永存、叶醒狮、王洪、刘泽功、王其东、孟祥瑞、周峰,原校长张文祥教授出席大会。


2014年度教学工作会议会场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作专题报告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颜事龙作总结讲话


校长郭永存致开幕词


校长郭永存为教学突出贡献奖获奖教师李强、祝龙记颁奖

    上午8点15分,大会隆重开幕。校长郭永存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教学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教学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抓好教学工作,制度建设保障是前提,责任主体明确是关键。他指出,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先生。他引用典型事例,揭示出如何爱生、如何敬业、如何使课讲得精彩的道理。谈到学风建设,他指出,学风是大学的灵魂,优良的学风是大学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所在;学风是最关键的学习环境,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郭永存的讲话给全体与会人员以深刻的思考和启发。


副校长刘泽功作教学工作报告

    副校长刘泽功在会上作教学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校近两年来在教育教学上取得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和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和形势,重点布置了学校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和举措:一是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本科教育综合改革;二是明确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三是明晰责权,构建具有活力的教学管理体制;四是系统设计,加强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五是完善制度,引导教师潜心教学;六是深化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七是加大投入,推进优质教学资源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八是齐抓共管,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


副校长王其东宣读学校表彰文件

    副校长王其东宣读学校表彰文件,对教学突出贡献奖获奖教师李强、祝龙记进行了表彰。郭永存为获奖教师颁奖。获奖教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身多年从事教学工作的认识、体会和经验。

    会上,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的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的专题报告;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作了题为《克服“两化” 落实“两本”——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再思考 》的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团围绕会议主题,就大会讲话、报告和六个拟修订、制定的教学管理、改革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为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落实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建言献策。

    下午4点,大会隆重举行了闭幕式。校党委书记颜事龙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安徽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安徽理工大学,大力推进我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得务实、高效,成果丰硕,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学校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二要统一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创新机制,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四要深化改革,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颜事龙强调,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学校必须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来配置资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明确目标,统一思想,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创建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摄影:吕祥勇)

    全校处级干部、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学院(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学生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宣传部 夏雅凤 核稿、审稿:宣传部 董淑平、吴照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