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学校部署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015-01-13 14:36     (点击: )

    1月12日,学校下发通知,就做好近期学生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作出安排。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本着对学校、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学生工作无小事”的意识,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早安排,做好动员,落实措施,把学生的安全教育作为近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寒假前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对学生抽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于有心理问题等特殊群体学生要高度关注,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各学院要在期末考试前召开考风考纪动员大会,要求学生在考试前做好充分准备,沉着应考;同时做好对学生考试纪律的宣传与教育工作,强调考风考纪,教育学生树立诚信意识,采取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以真实、优异的成绩为本学期的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严格学生请假和销假制度,做好学生去向登记工作、学生考勤工作,严格控制请假现象。辅导员、班主任要对放假前学生上课情况进行清查,确保放假前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

    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班级、宿舍及学生中间,深挖细查安全工作方面的漏洞和隐患,突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学生对人身、财产、交通安全的防范意识,了解并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火灾和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引导学生利用假期积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敢于追梦,勇于圆梦,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据悉,各学院正在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召开学生大会,细化方案,强化落实,做好学生的学习、生活安排和服务管理,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彻底排查隐患,全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积极营造安全、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造平安校园。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