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学校评比奖励2014年度学院共青团特色工作项目
2015-01-16 11:20     (点击: )

    1月15日下午,2014年度学院共青团特色工作项目考评会议在校本部图书馆北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叶醒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学生处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担任评委。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赵宁主持。


2014年度学院共青团特色工作项目考评会会场(摄影:刘瑞)

    会上,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分别从项目的立项背景、实施过程、创新做法及育人成效等方面以PPT图文并茂的方式汇报了各自特色工作一年来开展实施的情况。经过评委们近2个小时的认真评审,机械工程学院的《探索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团队组建与管理模式》、外国语学院的《中西方传统文化节日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资源循环 变废为宝”系列活动》等3个项目获一等奖,化学工程学院的《“空巢老人”爱心帮扶接力活动》、理学院的《“六型”班级团支部建设》、医学院的《新媒体运用工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团学工作微信平台建设》等4个项目获二等奖,土木建筑学院的《新媒体平台下高校学生网络舆情监测、引导与应急处理探索与实践》等7个项目获三等奖。

    副校长叶醒狮在听取完项目汇报后,对各学院共青团特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学院共青团干部精彩的汇报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院共青团特色工作的开展,拓宽了共青团服务育人的工作范畴,做到了依托专业特色、贴近青年群体、选题主题鲜明、内容涵盖广泛、突出育人重点,同时引入新媒体技术,采用青年喜爱方式,取得了很好的育人成效和社会影响,既创新了工作载体、锻炼了团干部、培养了大学生,又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希望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团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注意总结凝练,将一些特色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推广,关心团学干部的成长和发展,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共同促进学校的建设发展。

    据悉,2014年起,校团委为积极推进基层团组织的活动内容和方式方法创新,拨出专项经费对全校14个共青团特色工作项目进行了立项支持,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进一步活跃了团的基层组织氛围,提升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撰稿、核稿:校团委 刘瑞、赵宁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