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我校团属网站获批“第七届全国百佳网站”称号
2015-01-19 15:30     (点击: )

    1月19日,根据教育部门户网站发布的消息,第七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网络评选结果揭晓。经网络投票、省厅初评、专家终评和公示等环节,我校团属网站“安理工青年——安徽理工大学团委”等100个高校网站获“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

    “安理工青年——安徽理工大学团委”网站是全校共青团工作的宣传舆论主阵地,也是学校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学业就业创业资讯、服务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广大青年学生进行在线交流互动、展示全校青年师生风采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窗口。该网站目前共设有16个一级目录、15个二级目录、7个专题,与掌上校园(Myouth)、@安徽理工大学团委官方微博、安理微信联盟、安理贴吧、安理论坛、掌上安理APP等本校各类新媒体平台实现了互联互动,增强了内容传播与互动传播,深受青年学生喜爱,为在校师生、校友、兄弟高校提供了一个便捷的服务与交流窗口。

    近年来,校团委大胆探索新媒体服务新青年的有效路径,着眼于网络新媒体服务的整体化、对象化、互动化,在实践中探索出了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新经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中国教育报》2013年10月28日曾以《用网络做好学生工作——安徽理工大学共青团微博群与校园网站群建设的实践》为题介绍学校经验。(原文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3-10/28/content_244008.htm?div=-1 )

    2014年,校团委将该网站建设工作纳入了团中央“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团学工作网络新媒体战略转型”和“全国高校团学移动新媒体服务平台——掌上校园(Myouth)”两项创新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探索掌握网络文化育人主动权、网上舆论引导话语权、网络管理主导权的经验和办法。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网络评选活动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承办的网络文化品牌赛事。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有效推动了高校网站建设管理,丰富了校园网站内容,营造了积极健康的网络育人氛围。第七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评选活动自2014年7月启动,各地各校积极参与,共有29个省市区的395所高校申报参评。

    原文链接:http://www.moe.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6636/201501/183073.html

撰稿、核稿:校团委 郑江、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