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学校就学生工作干部寒假期间“三访”活动作出部署
2015-01-21 16:35     (点击: )

    1月21日,学校下发通知,就寒假期间组织开展学生工作干部“三访”活动作出工作部署。

    “三访”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组织实施。一是访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了解学生成长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密切与学生及家长的关系,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二是访毕业校友,征集校友对母校发展及学生培养、教育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搭建校友相互交流学习平台,记录优秀校友的“成长故事”,学习校友创业经验、精神,激发学生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提升创业意识、锻炼创业能力、投身创业实践的热情;三是访用人单位,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及毕业生能力素质、知识结构优化等方面的建议,结合专业学科特点与用人单位开展科研、人才培养等合作,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稳定友好合作关系,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通知要求各学院及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三访”活动的老师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学生工作干部要全员参与,力求实效;要科学制定方案,根据实际情况,选定受访对象,把走访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相结合,与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资助工作科学化水平等工作紧密结合,注重实效;要严明走访纪律,不要给受访对象增加不必要的负担,自觉遵守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形式主义,精简走访程序;要加强对参访学生工作干部的安全教育,提高自身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据悉,各单位和辅导员、班主任“三访”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和十佳辅导员评选、优秀班主任评比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目前,我校学生工作干部寒假“三访”活动已正式启动,各单位将采取集中组队、分散走访及网络、电话、信件、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开展活动,通过家长座谈会、校友座谈会、校企合作等形式,全面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发挥走访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推进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的紧密对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助力学生实现青春梦想。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