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医学院学子荣获第18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2015-05-06 10:08     (点击: )

    5月4日,从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获悉,我校医学院黄海松同学荣获第18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黄海松,男,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0级国防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才多艺,多次荣获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校大学生艺术团成员,指挥医学院合唱团连续两年在校大合唱比赛中夺冠。   

    2014年7月9日上午,黄海松在省立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救助一位21岁在京打工的河南籍白血病患者。他的事迹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近20家省市级媒体纷纷报道这一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黄海松因此荣登安徽卫视《第一时间》好人榜、荣获安徽省2014年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我省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今年共有29名同志获此殊荣,10人获得提名奖。

撰稿、核稿:医学院 魏元一、张可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