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我校2015届毕业生毕业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全面展开
2015-06-04 08:07     (点击: )

    2015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为教育引导毕业生深情回顾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展望人生未来的工作和发展,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走向新的岗位,确保毕业生安全、平稳、文明、有序、和谐离校,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派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3日,学校下发文件就做好2015届毕业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开展感恩教育、诚信教育、文明离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增强爱校荣校、奉献社会的意识和觉悟,保持文明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要深入学生、深入宿舍、深入班级中了解毕业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准确地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及时通报或解决毕业生中的有关问题,与学生多沟通交流,为毕业生排忧解难,努力使思想教育工作与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各单位要将毕业生有关材料归档,按时做好邮寄工作;认真开展“学业完成情况、欠学费、未就业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四大清理活动;组织学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做好毕业生鉴定工作,积极主动地协助毕业生及时、便捷地办理离校手续,提供热情周到、细致高效的服务。   

    目前,各单位正在按照学校毕业生离校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详细的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切实把毕业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实做好,确保2015届毕业生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离校。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