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学校第八届“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精彩落幕
2015-06-01 14:27     (点击: )

    5月29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图西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刘泽功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刘泽功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决赛中,经预赛、复赛选拔的15位选手结合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自立自强、励志向上的感人故事。选手们或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或娓娓道来、饱含深情;既有历尽坎坷的不言放弃、坦然面对,又有获得资助后的心怀感恩、回报社会;既有壮志豪情的励志宣言,又有发人深省的成长感悟。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同学们一路坎坷走来的自信从容和国家资助政策给莘莘学子带来的涓涓暖流,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演讲比赛现场(摄影:刘大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外国语学院冯蜓蜓、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张广顺、医学院冯彩林等3位选手获得一等奖,理学院张岑岑等5位选手获得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武桂灵、杨慧等7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又一品牌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半月,充分宣传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和我校大学生励志成才的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自立自强、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热情。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大为、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