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2015-06-23 14:10     (点击: )

    6月19日至21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 在孟子故里邹城市体育馆胜利闭幕。经过小组循环制比赛和复赛、半决赛、决赛三天激烈比拼,我校大学生机器人协会一路过关斩将,力克国内知名高校代表队,艰难闯进8强,勇夺大赛一等奖和“最佳表现奖”,作为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比赛现场


团队成员合影


学校荣获一等奖


学校获得“最佳表现奖”(摄影:黄胜龙)

    我校今年首次组队参赛,就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经验不足、经费紧张等困难,短时间内完成了机器人的设计、组装、调试和训练等工作,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与北京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同处A组,经过三场循环赛,我校以2胜1负小组第二的好成绩进入1/8决赛。在1/8决赛中,我校对阵H组西南科技大学,面对强大对手,毫无畏惧、沉着应对、稳扎稳打,最终以6比4总比分战胜对手进入1/4决赛。在1/4决赛中,我校对阵F组北京科技大学,以3比5惜败,无缘1/2决赛。最终,我校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其他7所高校获得大赛一等奖。同时由于我校代表队的优秀表现,还被授予大赛“最佳表现奖”。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和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受到了大赛组委会、兄弟高校领导和参赛队员们的一致好评。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国内选拔赛。今年大赛主题为“羽球双雄”,即运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电机拖动等多学科知识,设计制作两台机器人相互协作发球和接球,在正规羽毛球场内进行机器人双打比赛。大赛于2014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吸引了全国近百所高校报名参加。经过5月上旬全国复赛筛选,共有36所高校代表队入围决赛。


 (撰稿、核搞:校团委 黄胜龙、赵宁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