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学校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2018-03-12 15:42     (点击: )

    3月10日上午,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鲜红的旗帜在校园里高高飘扬,处处可见忙碌着的团员青年身影,以“中国梦志愿汇”为主题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在如火如荼的服务日活动中启动。

    当天,来自全校15个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千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热潮。能源与安全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测绘学院200多名志愿者在各自服务点集中宣誓表达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后,进行了校园垃圾清理、自行车规范摆放、清朗网络宣传等主题活动;地球与环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志愿者在食堂开展卫生保洁,倡导“光盘行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联系淮南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捐献生命种子 播撒生命希望”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在宿舍区宣传节约用电常识,倡导安全用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志愿者组织开展“清除牛皮癣 共建新校园”校园小广告专项清理;土木建筑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志愿者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承诺签名及校园公益走活动,传播“我奉献 我快乐”正能量;机械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在百川楼前开展“爱校荣校 生态维护”鱼苗放生活动,呼吁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装点美化校园;外国语学院、医学院志愿者举行了校园爱心募捐活动,情系山区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集中服务日活动的火热开展不仅净化美化了校园环境,也向广大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传承雷锋精神 投身志愿服务”的集中宣传教育。

    据悉,学校2018年“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活动于3月初启动,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目前全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立足校内,辐射周边社区,重点围绕“学雷锋事迹争做志愿者”、“校园学雷锋文明我先行”、“社区学雷锋服务暖人心”等三个方面展开志愿服务活动。

集中宣誓

组织献血

鱼苗放生

校园清洁

 

(撰稿、核稿:校团委 唐克、赵宁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