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我校两个学生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2018-03-05 15:27     (点击: )

    3月1日,团中央公布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结果,我校地球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5级2班团支部、化学工程学院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15级3班团支部获评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地球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5级2班团支部先后获得校“先进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支部成员共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8项。支部“皖北农村生态环境调研团”获得校2017年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支部开展的“蓝色WE来”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获得校“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活动受到安徽广播电台、安徽教育网、淮河早报等媒体广泛报道。

    化学工程学院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15级3班团支部连续两学年被授予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2017年度荣获校级优秀班级;同时该支部参加了2017年遵义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实践团队被安徽公益网评为安徽省“三下乡”优秀团队,两年多的时间里,取得了系列活动成果。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被安徽网、《安徽市场星报》、《淮河早报》、《淮南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近年来,校团委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从严治团,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各团支部创先争优的热情和动力,引导团支部结合专业优势、支部团员特点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班团一体化,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对我校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据悉,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展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全国最终共有1000个团支部入选。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邵飞、化工学院周昌贵、校团委郑江,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