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我校多名学子获评“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2018-03-20 15:34     (点击: )

    3月18日,学校接到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等12家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2017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1名学生获“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称号,4名同学获得“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能源与安全学院2014级采矿工程专业刘崇岩同学喜获社会实践类“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称号。医学院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路小欢、土木建筑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周凯峰、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5级信计专业孙露明、能源与安全学院2014级安全工程专业王超等4名同学分别荣获科技创新类、志愿服务类、自强奋斗类、学风创优类“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刘崇岩,曾担任能源与安全学院学生会主席。该生积极组织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达19余次。2016年2月该生组建的大学生扶贫调研专项实践团,被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授予优秀组织奖;2016年6月该生组建的“红乡印”大学生党员行新长征实践团被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评为“Myouth暑期实践全国优秀团队”,创作的文化创意实践作品《长征——光影留存》被团中央学校部微博微信推送展示,并获得团中央学校部开展的指尖正能量大赛一等奖、安徽省委组织部和团安徽省委联合开展的红色信息征集活动一等奖等;2016年8月该生参加的省级专项社会实践团队“田园课堂支教团”,被团安徽省委和安徽省青少年基金会授予全省“示范团队”荣誉称号,多次被安徽卫视等媒体宣传报道;2016年9月该生组建大学生扶贫调研专项实践团,团队队员一起制作的调研视频和个人心得被中国青年网发表,团队被中国青年网、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授予“优秀奖”,该生被授予2016年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金奖”;2017年暑期该生指导两支校级重点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被中国青年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多达15余次。

    2017“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自2017年10月启动,经过高校初评、专家评审团评审、微信投票、特邀评审团评审、公示等环节的严格评选,在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环境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10个类别中共评出10名同学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83名同学为“安徽省优秀大学生”。

(撰稿、核稿:校团委 唐克、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