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社彩缤纷 百团大战”——逾万人参与学生社团招新活动
2020-11-10 08:30     (点击: )

    11月7日至8日,校园仰山广场欢声不断、热闹非凡,2020年学生社团招新活动正在这里火爆上演,来自全校80个注册学生社团在这里招兵买马,各社团轮番竞演,大放异彩。截止目前,共有11820人次报名参加各学生社团。

    早上9点不到,校园里已经开始逐渐热闹起来。理论学习、科技创新、体育竞技、公益实践、兴趣爱好这些功能齐全、类型丰富的80个社团争奇斗艳,形成一道道独特而又靓丽的风景线。吉他声伴着架子鼓有力地碰撞出音乐的火花,动漫社二次元的coser们早已集结在一起,人头攒动的现场不时有“熊本熊”、“小黄人”的出现,同学们络绎不绝地走进仰山广场,在沿路社团的疯狂“轰炸”中接了满手传单,各种各样的社团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召唤着新成员。

    为了吸引更多同学加入自己的社团,各社团在招新中花样层出不穷,除了张贴主旨鲜明、样式繁多的宣传海报外,还为大家带来了符合本社团特色的礼品、书刊、照片、器材等,更有社团人员现场的即兴表演吸引了大量新同学驻足观望。

热闹非凡的招新现场

各社团门前排起长长的报名队伍(摄影:郑江)

    大学生爱心社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张张爱心实践的照片拼凑成的爱心墙吸引了众多同学;大学生机器人协会则干脆“晒”起了证书,发明专利证书、机械创新大赛、全国机器人大赛等证书摆满了门前,科技学霸们纷纷向小萌新们讲解着科技社团的独特魅力;大学生自行车采风协会更是酷炫登场,学长们一边表演着自行车技巧,一边展示着琳琅满目的骑行装备,让新同学们好不羡慕;广场另一边,社团风采展示区更是人山人海,各社团轮番登场表演,精心编排的舞蹈、校园歌手的演唱还有汉服与礼服的碰撞,同学们欢呼雀跃,鼓掌呐喊,广场上空盘旋着多彩青春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实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实现大学生全面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作用,加强学生社团管理,积极调动学生社团的积极性,推动学生社团成为思政教育、教学、科研等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的有效平台和有力抓手,引领校园风尚,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撰稿、核稿:校团委 郑江 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