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学校统战成员“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合唱比赛顺利举行
2020-11-13 15:43     (点击: )

    11月11日晚,学校统战成员“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合唱比赛在钻石剧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并带领现场师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比赛现场

董雨为获奖队颁奖

    董雨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巩固改革成果,敢于探索创新,促进教学相长,注重提升质量。他希望党外人士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各自优势作用,围绕推动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比赛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合唱队员们精神抖擞、热情满满,演唱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游击队之歌》《军港之夜》《幸福在哪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以歌唱祖国歌颂党为主旋律、脍炙人口的歌曲。嘹亮的歌声在钻石剧场激荡,展示着我校统战成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眷恋之情。台上的热情感染着台下的观众,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经评审,最终,校知联会荣获一等奖,民盟安徽理工大学支部、九三学社安徽理工大学支社、民进安徽理工大学支部获得二等奖,校侨联、致公党安徽理工大学支部、民建安徽理工大学支部、民革安徽理工大学支部、农工党安徽理工大学支部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校知联会、校侨联等9支合唱队伍参加,一百余名师生现场观赛。

 

(撰稿、核稿:统战部 宫耀、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