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创新与发展暨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20-11-18 10:38     (点击: )

    11月14日至15日,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创新与发展暨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学术年会(2020)在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副处长单兆伟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与安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我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与来自全省高校的中心研究员、青年教师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摄影:周安军)

    开幕式由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习胜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宫能平向出席会议的研究员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高峰学科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所做的贡献及学校重视、扶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期待与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单兆伟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武装头脑中学,学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甜味;要在指导实践中学,学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甜味;要在推动工作中学,学出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的甜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功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他对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对他们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期待在学位点建设、人才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姚宏志教授代表主办方在致辞中对安徽理工大学的承办表示感谢,并期待各位研究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的工作。

    在随后举行的会议讨论发言环节中,20余位研究员和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围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伦理思考、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讨论充分,成效明显。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将持续开好学术年会,为安徽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促进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取得更大的发展。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红丽、孙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