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再获佳绩
2020-11-23 17:12     (点击: )

11月13日至22日,202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分别在南京与青岛地区举办。我校RoboCup足球机器人-仿真3D组Astro队喜获一等奖,Robocup救援仿真组Rangel队获得二等奖(第三名),均为我校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水平,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共有来自南京大学、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的近100支队伍在仿真3D比赛、机器人救援仿真比赛等项目上展开激励争夺。近年来,我校计算机学院围绕大赛内容,依托计算机学科优势,搭建学科大赛平台,在赛前动员、过程指导、中期推进、后期遴选等方面作了精心组织和安排。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现了安徽理工大学学生的能力与素质。

比赛获奖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的正式地区性赛事,也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学术竞赛之一。该赛事从1999年开始,已先后成功举办了22届,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随着RoboCup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高校加入到该竞赛项目中。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刘文娟,张旸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