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化工学院“锡源爆破”优秀新生奖学金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2020-11-29 22:13     (点击: )

    11月29日上午,化工学院“锡源爆破”优秀新生奖学金颁奖大会在舜耕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8名2020级优秀新生受到表彰。副校长宫能平,广东冠中盈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锡源爆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邓小斌,广东冠中盈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江美珍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大会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宫能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对邓小斌、江美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锡源爆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向获奖的58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大”的期望:首先要做一群“大人”,要学会自我学习、自我生活、自我锻炼、自我规划,展现年轻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形象;其次要成为一群做“大学问”的人,主动向老师学习和研讨,充分利用丰富的图书资源和文献,积极参加各种学习互动和学术交流活动,这些将决定你做学问的深度;再次是成为承担“大责任”的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之中,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自己的神圣责任,抓紧时间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断积蓄能量,在民族复兴的大业中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宫能平为获奖同学颁奖

    邓小斌代表“锡源爆破”优秀新生奖学金捐资方发表讲话,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大学学习、毕业工作、下海经商、持续奋斗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感悟,勉励大学生在校期间努力搞好学习、锻炼自己、提升能力,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坚持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理想,诚信待人、兢兢业业、拼搏进取、感恩社会!

邓小斌为获奖同学颁奖

江美珍为获奖同学颁奖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主持颁奖大会。他代表学院感谢广东锡源爆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常思感恩之心,奋斗永不停息,坚持刻苦学习,用辛勤的汗水成就自己璀璨的人生。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邢宏龙宣读表彰文件。

    会上,安徽省生源学生代表、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2020-3班苏雨行同学,外省生源代表、来自重庆市的应用化学2020-2班冉夏同学分别发言,他们代表全体同学对捐资方表示由衷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锡源爆破”优秀新生奖学金的荣誉称号,从大一开始树立长远目标、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和奉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参会同学合影(摄影:钱元)

    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化工学院师生代表五百余人参会。

    “锡源爆破”优秀新生奖学金由广东锡源爆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按各省招生数的10%确定各省的获奖数,按照每人2000元标准专门资助大一优秀新生,2020年在化学工程学院共资助58位新生。


(撰稿、核稿:化工学院 钱元、王大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