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0-12-02 09:07     (点击: )

    12月1日上午,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1110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董雨出席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要求各高校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统计局、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次在各省各普通高校设立分会场,共计11万余人参会。

    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据悉,我校将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扩渠道、促创业、强服务、提能力、保权益,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撰稿、核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