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受到省政府表彰
2020-12-09 15:21     (点击: )

    12月8日下午,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在合肥举行。大会对第三届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省委书记李锦斌对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作出批示,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会议,副省长周喜安参加会议。我校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所高校获评第三届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并在会上接受了表彰。

会场

    会上,李锦斌对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作出批示,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复杂外部环境特别是疫情汛情影响,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业质量持续提升,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稳就业是“六稳”的首要工作,是“六保”的首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受灾群众、退捕渔民等群体就业工作,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持续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专项活动,狠抓助企纾困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李国英讲话。李国英强调,要深刻把握就业优先的特殊重要性,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全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促进就业扩容提质。要全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稳住就业基本盘。要加快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提升职业技能,突出各类技能大赛示范引领,更好促进人岗匹配。要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服务方式智慧化,推进服务重点精准化,促进服务主体多元化,打造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就业公共服务体系。要更好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加快打造创业平台,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要健全就业需求调查、失业预警监测等工作机制,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全力以赴保持就业形势稳定、促进就业质量提升。

郭永存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在大会上发言。郭永存以“打出服务组合拳 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为题,从升级线上指导,“稳”就业;加强线上招聘,“云”就业;启动线下招聘,“促”就业;发挥校友作用,“助”就业;狠抓精准帮扶,“保”就业;加大激励力度,“推”就业;实施百千万工程,“扩”就业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就业渠道,做好就业服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居全省本科高校首位,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再创新高的工作成效,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学校接受表彰(右四:我校代表)

    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表彰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核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娄志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