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学校主题教育2023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结束
2023-07-22 10:32   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点击: )

7月21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结束。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主持结业式。

郭永存作总结讲话

顾锋致辞

郭永存代表学校对上海交通大学提供的优质教学和优良服务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举办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党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任务要求的务实举措,此次上海交大之行,不仅是一次砥砺初心、对标蓄能的培训,更是一次奋进追赶、勇毅前行的培训。通过一周时间的集中培训,参训中层干部深切感悟了上海交通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执行力与高绩效团队建设、高校科研管理与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了“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和“双一流”创建再出发的自信心。

郭永存指出,过去几年学校紧紧扭住“双一流”创建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四个融入”战略举措,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标志性发展成效,但对标上海交通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迫切需要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要不断涵养登高望远的大思路,坚持跳出一域谋全局,提升站位和眼界,把学校发展放在建设教育强国大背景下、放在“双一流”建设国家战略大格局中、放在国家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总体部署中思考谋划,加强锻长板、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走在省内、行业内高校前列;要修炼勇于创新的大手笔,学习上海交通大学“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敢于破除“墨守成规、按部就班、路径依赖”的守旧观念,聚焦办学治校中的难点堵点,大胆推进改革,在改革中解决问题,在守正创新、常做常新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胸怀开放办学的大气魄,深入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建立健全沟通联络长效机制,从单打独斗走向协同创新,从单边合作走向双边甚至多边共赢,推动开放办学理念入脑入心;要扛起师生至上的大担当,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构建“五育并举”的一体化育人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干出争先进位的大作为,坚持以实干立身、以实绩服人,种好“责任田”、跑好“接力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用自己的“表率”团结带领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同甘共苦的实干姿态激发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进取的内生动力,共同答好“教育强国、安理何为”的时代答卷。

郭永存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动拉高标杆、深入总结思考,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的思路,转化为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的举措,转化为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崭新篇章的动力,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不断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安理力量。

学校发展规划处、基本建设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作为参训学员代表,结合培训学习思考、自身思想与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郭永存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两校领导与学员代表合影

结业式现场(摄影:阮进华)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采用专题教学与实景党课相结合方式,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浦东干部学院及上海市有关党政机关、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总要求、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等教育发展内涵和改革路径、一流学科建设、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舆情研判与突发应急应对能力提升、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等设置专题模块,并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及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实景党课。参训中层干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既开阔了眼界,又拓宽了思路,更提升了综合素养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