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以高质量调研助推“双一流”创建
2023-07-03 19:01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点击: )

7月3日下午,校党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陆友勤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永存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董雨、鲁超,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江、张平松,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娄志勇,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陆友勤讲话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介绍了学校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整体情况及典型案例相关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以唯实精神、求实态度、务实作风,着力打通贯彻执行堵点、瘀点、难点,以高质量调查研究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袁亮作交流研讨

余玉刚作交流研讨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与各自工作职责,分别围绕“支撑‘双一流’创建的高层次人才体系建设”“高峰学科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以学科全面提档为目标,建立学院办大学的自驱力办学体系”“创新创业教育服务高质量人才培养路径”“校园信息化现状及需求”“健康中国战略视域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践误区和治理策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学校保密宣传教育管理工作”“聚焦优质生源,推动研究生招生增量提质”“加强安理家园建设 竭诚为教职工服务”等调研课题、学校典型案例以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开展交流研讨。大家深思经验启示、总结调研成效,查摆存在问题,深剖问题根源,提出务实举措,达到了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

陆友勤对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校调研课题选得好、调研工作做得实,成果丰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陆友勤就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把抓好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强化政治担当。二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抓住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问题,用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切实做好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促进事业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的工作成效。三要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发现的问题,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防止出现问题反弹。四要在推动发展上求突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巩固调研成果与狠抓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郭永存表示,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并对学校下一阶段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郭永存就贯彻落实指导组指导意见,推深做实主题教育调研“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常”和“深”通盘谋划。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深层次“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让调查研究成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新征程上,找方向、做决策的“试金石”。二是要坚持“调”和“用”齐头并进。坚持边调查、边审视、边整改,写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量源”,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三是要坚持“改”和“严”同声相应。要在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将调研中师生反映的问题和发现的问题化整为零,认真研制责任清单,点对点到人到事,能够短期内解决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对于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直至将问题解决到位,以“实”的态度和“严”的作风,奋力推动调查研究取得实绩实效。

会场(摄影:施培松)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