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安理青年热议团十九大开幕会党中央致词
2023-06-25 17:05   校团委   (点击: )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6月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丁薛祥、李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蔡奇代表党中央致词。

党中央致词在我校青年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中央致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将立足岗位、履职敬业,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中央致词精神。

地球与环境学院本科生 倪杰:党中央致词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在国家发展实践中展现青春作为。当代青年要做的事情很多,能做的事情也很多。说到底还是要充实自身,坚守理想,并且不骛于虚声,不驰于空想,能够脚踏实地,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时代的重任。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 江丙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场青春的盛会,这一盛会鼓舞着无数青年挺膺担当、勇毅前行。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矿业工程学院辅导员 李翀:通过学习党中央的致词,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重视、关爱和信任。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深知身上肩负的崇高使命,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中去,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矿业青年为祖国的矿山建设和能源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土木建筑学院青年教师 胡时:党中央致词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党中央对我们青年的充分肯定,也更加坚定了未来前进的方向。身边越来越多青年教师在确定研究课题时将国家所需作为科研所向,将能参与解决“卡脖子”难题作为莫大的荣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关注国家所需、人民所盼,一起树立科学家精神,在科技报国中服务人民、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待。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 杨宇豪: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会永远跟党走,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不负时代重托,在祖国大地上放飞青春、实现梦想。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干 丁成龙:党中央致词让我倍感振奋,热泪盈眶!我深刻体悟到党中央对我们青年的充分肯定,也更加坚定了未来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热血青年,我们要以“青春”为名,高擎青春之旗,奏响青春之歌,以豪迈之情奔赴新时代“盛会之约”。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今后工作中我将结合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和现实需求,教育青年学生用理想指引人生方向,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干 储兆晶:认真学习了党中央致词,我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作为一名团干部,肩负着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的重要职责。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青年紧跟党走,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和担当实干。

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 鲁韦妍:党中央的致词中提到:“在新的征程上,广大青年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主动到实践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到基层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使我深有感触,今年8月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也将奔赴甘肃陇南,在那三尺讲台上奉献青春,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化学工程学院团干 杨志华:党中央致词温暖有力量,坚定有信心,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厚植学校作为重点大学的红色基因,传承学校78年来的办学历史,弘扬学校校园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核,积极践行“五育并举”理念,将人生价值追求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学校创建“双一流”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创造更大的辉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陈佳丽:聆听完党中央致词,我深刻领悟到党给予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青年一代当奋发笃行,用拼搏奋斗创造美好未来。在正值青春的年华里,作为安理学子,我们当不负学校寄予我们的期望,继续秉承“团结、奋进、博学、奉献”校训,弘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校园精神,拒绝躺平,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硕士生 常层:学习党中央致词后,我深刻体悟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嘱托。作为青年团员,我深切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着推动青年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责任和使命。团的十九大给了我更多信心和动力,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将紧跟党的步伐,脚踏实地地为青年服务,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本科生 朱童桐:学习党中央致词让我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了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我们要发扬优良传统,在校园内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硕士生 江倩文:党中央致词令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盛会逢盛世,新程谱新篇,团的十九大既是青春的盛会更是青春的号角,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做勇于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医学院本科生 李哲宇:党中央在团十九大开幕致词中指出,中国青年和中国青年运动,从来都是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彰显青春的使命,在推动时代进步中实现自身的进步。这句话对我启发很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和一名肩负未来人民生命健康大任的医学生,我们的使命是积极投身生命科学领域的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与伟大梦想,时刻心怀报国情怀与救死扶伤之心,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争取早日成长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有力建设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 叶进红:党中央致词强调广大青年用青春的激情奏响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用青春的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自己感觉无比的自豪。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牢记自己身为“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水平,真正了解社会和人民的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本科生 吴亚玲:在党中央致词中,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与党中央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肩上挑起的不仅是个人理想,更有家国担当。我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知识的种子播撒到祖国大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 张梦雪:团的十九大让我再次体会到了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关怀与信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守正创新、持之以恒,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鲲鹏之志,铸就时代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陈会:志之所向,无坚不入。党中央致词饱含了对广大青年团员的殷切期望与信任,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牢固青春航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求新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体育部青年教师 林磊:党中央致词让我觉得很有获得感,致词中不仅包含了对社会主义青年寄予的厚望,让我们有志向肩负起国家发展的重任,同时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专任教师,对此需要有清醒的认识,在课堂上要认真践行思政教育,切实从各个教学环节贯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同时要进一步端正自我思想政治站位,站好每一班岗,上好每一节课。

校团委副书记(兼职) 张瑞:听了团的十九大开幕会党中央致词,我倍感振奋。党中央对中国青年和共青团充分肯定,寄予了厚望,同时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作为在共青团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导,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勇担时代重任,树立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远大志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团干 朱杏杏:有幸能在现场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我十分激动。党中央致词彰显了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给予了我们一种无限的力量和责任感。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团的全部工作中,全心全意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汤运泽:在学习党中央致词后,我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余音绕梁,我必将秉承安徽理工大学“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传统,踏实肯干、刻苦钻研,带领同学们在风华正茂之时不断地拼搏、追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任 吴越然:党中央致词号召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青春航向。身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有勇担重任、不畏艰苦的魄力和毅力,主动吃苦、主动磨砺,在实践中奏响青春号角,在奉献中擦亮青春底色!更要有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人生态度,做到创新工作常态化。践行校训要求,努力成长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安理青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